材料:小章魚、


          薑末、蔥花、蒜末、紅辣椒末、醬油、黑醋、糖、香油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份量比例隨意,喜歡什麼味道就加量)


做法:


1.     所有調味料調好備用。


2.     水煮滾放入小章魚川燙,小章魚捲起就OK了。


3.     撈起的小章魚入冰水泡一下讓口感更脆,撈起瀝乾擺盤。


4.     小章魚可沾芥茉醬、五味醬、或自調的沾醬。




對於章魚、花枝、透抽、軟絲、魷魚、小卷的分別,


有時候常會弄不清楚,所以特別請先生幫忙畫圖標示,


哪知原本畫得很漂亮的線條,被我描得超不順的


著實讓先生氣餒說:「妳只要一個想法,我就要花時間搞定。


因為龜毛的老爺不願用拍照的方式,


要求先掃描,再打字製作,然後傳到我的格裡,


難怪那麼費時,我每次都想得很簡單啊!



 



 


章魚:最好認,圓圓的頭有八隻腳,


 這次介紹的料理是牠的幼型,小章魚。


花枝:又稱烏賊、墨魚,身體上半部圓胖,下半稍收尖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肉身厚。


魷魚:我們大部分看到都是乾燥或發泡過的,顏色偏黃,


            韓國魷魚羹的食材。


透抽:體型細長,尾端收尖,肉身厚度適中。


軟絲:又稱軟翅仔、柔魚,身體尾端呈橢圓形,肉身透明光亮。


小卷:又稱台灣鎖管,體型有大中小,小於15公分稱小管,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身體的上、中部呈圓胖體形。


 


我也是從這些初步的了解去辨別,不知您了解多少呢?


 



 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ily 的頭像
    Emily

    愜意人生-Emily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