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4/28    前一陣子太忙,沒注意,家裡樹上(福木)竟築起鳥巢呢 ! 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還刻意夾著白紙, 白頭翁之家嗎!?

 

 5 /4      鳥又來睡覺 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爬上去看 ! ?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來巢裡面似有2顆蛋  !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喔 !  所以每次小鳥來我們家 : 不是睡覺:  而是孵蛋 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它為何挑中我們家呢  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好運 要降臨我們家嗎 ?


5/5         母鳥 較小 約12 公分  :  頭上有 白色的毛 :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身上羽毛是綠色與咖啡色相間 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母鳥每天來孵蛋 :  好乖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公鳥 較大 約15 公分, 有白色於羽毛在頭上, 胸前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昨天公鳥站立在巢外 ,看蛋, 沒有孵 !

  

5/6           鳥爸爸又來了, 在吊掛上盪鞦韆 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秋歌利)~   (  秋歌利 )~       叫不停 ~~!

 

5/7        隔壁的太太來看鳥,很羨慕 !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說她家樹較多, 較美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為何鳥沒去他家做巢呢 ?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能是他們家上面用PC 板全蓋住 , 不通風 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鳥飛不進去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母鳥也在巢裏聽 , 她看我們在講話 , 沒有飛走 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繼續孵蛋 ~   很乖 !  很勇敢 !

 

5/8        原來她在我們家很久了 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大早, 我起床就看到她 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趁母鳥跑出去找公鳥玩 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4 顆蛋  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好小 ~~好小~4 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可能母鳥需要散心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母鳥回來了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又在孵蛋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原來她剛剛在屋頂上玩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或許公鳥咬東西給它吃 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 它 似乎都沒吃東西 ?

 

(  白天用手機在戶內拍它,不需要使用閃光燈, 應該不會嚇到它們吧 ? 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等孵出小鳥, 一定很熱鬧 ~~~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母鳥很有責任感 ,她都不起身 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來她連晚上也在巢裏孵蛋 !

 

5/9         母鳥的睡姿很有趣, 成 v 型 ,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只看到長長尾巴, 漏在外邊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頭縮在身體裏,只看到尖尖的嘴 ,

 

5/10     每天晚上確認母鳥在巢裡孵蛋睡覺,

            成了我的例行公事~! 

 

            約下午5點多, 天未黑, 就睡覺 ,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約上午4點多起床 , 鳥叫聲 ,最輕脆  ,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秋歌利了)  (  秋歌利了 )   叫不停 ~~~~

 


5/11      這一陣子都沒看到公鳥來 ,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能 一大早, 我還未起床時來過吧 ! 

5/12      母鳥安靜孵蛋 ,....... 公鳥偶爾會來陪她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一旁吊掛上盪鞦韆 !  悠哉 ~~! 悠哉的  ~~!

 

5/13      母鳥不在 ~一會兒 , 公母鳥一起回來了 , 站立在巢外, 2 隻一直在交談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似乎發生什麼新鮮事 ?

 

5/14      趁母鳥不在, 我又爬上去看 ? 原來有 2 隻先孵出來了,  蛋殼破了, 黃黃的小小身驅, 像在呼吸 ,不知是不是健康的 ?

5/15      母鳥 繼續 回來孵蛋 ~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5/16      公鳥來了, 站立在巢外, 2 隻一直在交談的, 好雀躍的樣子~~

 

5/17      喔 ~~孵出來了 !  全孵出來了 , 一共是4 隻小小鳥 , 好擠~ ! 沒有毛的, 好醜 ,好醜 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今晚起改由公鳥守護小小鳥, 換班喔 ?, 公鳥是站立在巢外睡覺, 姿態像老鷹一樣,守護著小小鳥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母鳥, 終於可以休息去了 !

 

 5/18     公鳥 ,母鳥,開始分工合作輪流, 餵食小小鳥, 很忙喔 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超合作的 !  一隻餵完飛走, 另一隻就飛進來, 姿勢超優美 ,像滑翔機一樣 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有時,一隻還未餵完, 另一隻就會在一旁快樂的等著 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有趣~ 忙的不易樂乎 ~~

 

 5/19     我在電腦桌前, 也看的, 不易樂乎 ~~   

  

 5/20     它們去哪裡捉這麼多毛毛虫, 給小小孩吃呢? 在這都是叢林  ~它們該不會吃不飽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我決定去買飼料, 趁母鳥不在, 偷餵小小鳥! 當副食品 ~~嘿 ~~

 

 5/21     飼料買回來, 先用熱開水泡著, 等母鳥出去 !

 

 5/23     千載難逢, 母鳥不在,我趕忙爬上樹 , 小小鳥長大一些些了,  好可愛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接近, 小小鳥會張大嘴巴, 一直叫~~ 餵了2 口 ,老大老二  ~~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喔 ~ 喔 ~ 天啊!   母鳥回來了 , 這下不得了 , 發現我 , 一直叫 ~~一直叫 ~~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  叫小鳥蹲下來; 閉上眼睛 ??? 應該是閉上嘴巴 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我餵的飼料, 一概不許吃,;  小小鳥嘴巴閉超緊的, 很緊張 ?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這個不速之客 ??  對不起! 我沒有惡意 !!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公鳥 , 也來了 ;  對著我咆哮 , 用盡他們所有力氣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家子看來驚惶失措的樣子 ~~??

 

5/24      母鳥背對著我 !  小鳥(老大)面對著我, 快被擠出巢外;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巢太小了,   (弟弟, 妹妹 )小鳥被壓在下面,

  

 5/28          今日似乎有大事要發生了 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鳥似乎要教它們飛了 ~   儘叫小小鳥整隊  ??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被我嚇的嗎? 想盡早快點離開 ~~ 動物本能 ? 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小鳥在學飛,還不會飛, 翅膀還沒硬,飛不起來? 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4 隻 全掉在地上, 剛剛全被我找到, 放回巢穴 ~~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又 有 2 隻(老大老二)試著飛出,  還在庭院裏 停在別顆樹上 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2 隻(老三老四)在巢裡, 還站不起來了 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父 母鳥 一直叫 ,  心急如焚 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父 母鳥 一直叫 ,  好像世界末日 ~~ 都是我害的嗎 ?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我出來 ,  又一隻小小鳥 不見了, 是不是有飛出牆外 ?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確定 ?  可能還在庭院裏 ? 地上超多小果子~~ 父母鳥怕它們餓著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還不會飛, 成鳥一定要它們飛, 飛不上屋頂上 ,太高了 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3 隻又被我找到撿回巢裏,  我開始擔心貓會來吃小小鳥?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我半夜睡不著, 爬上屋頂綁鐵絲網,以免黑貓來襲 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驚動隔壁鄰居 ~~ 以為是小偷  ~~~嘻嘻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他說他觀察我很久, 確定是我才輕聲喚我, 還擔心我會不小心摔下來)

 

 

5/29      早上小鳥只剩 1 隻, 在巢裏睡覺 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2 隻 可能在庭院,  停在別顆樹上,  我找不到 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隔壁鄰居還回 1 隻 , 飛到隔壁去  ~~哈哈 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鳥剩1 隻 不走 , 可能太小不會飛 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開始安撫小小鳥,撫摸它的頭,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告訴它: 妳還不會飛 ~  妳還不會飛 ~妳還不會飛 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妳翅膀硬了才會飛 ~ 妳還不會飛 ~妳還不會飛 ~

            她似乎聽懂我的話, 一直點頭, 一直點頭,一直點頭 ~~,

 

   5/30    (父母)成鳥一定要它們飛 , 而且不再餵食 ,  (很好的教育題材,可以告訴兒子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小鳥是怎樣歷經磨練才能飛出圍牆,並且開始有自己飛翔的天空。

 

   6/01        又 1 隻小小鳥扒在地上, 被兒子抱回巢穴 ! (應該是老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母鳥似又要趕它們飛了 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剩 1 隻 在 巢裏,  休息, 飛不出圍牆,小小鳥面朝着巢內不看它父母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是最小的那隻, 她似乎不想走 , 無論它父母如何叫它 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有時會轉頭看我 ~~只是蹲著 ~~

 

6/2           今天我有約跟朋友出去`, 事先約的 ,真不想去, 心裡掛念著小小鳥, 傍晚回到家 ,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 最後一隻小小鳥, 也飛出圍牆走了,   兒子中午親眼看到的 ~~

 

6/3          母鳥早上跟我說謝謝 ! ?  叫了 3 聲 ~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一大早 5 :25 我開門出去看對面學校樹上(我知道它們一直就住在那兒) ;  我看很久, 約25 分鐘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小鳥長大一點點, 我確定是它沒錯 , 在枝頭上跳動 ,很快樂樣子, 會飛了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父母鳥抱在一起,一動也不動停在枝頭上 ,他們一直在注意我, 我知道 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 ~~ ~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返身準備要入門時, 母鳥拋下公鳥的懷抱,飛下來跟我說 (謝謝) !?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鼓動著翅膀, 停在我身旁半空中, 約5 秒 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奮力的叫了 3 聲!  (或許我應該用手接住它,它直直的撲向我)

 好輕脆的鳥叫聲~~

 

  巧克力 (叫聲 ) ,     巧克力 (叫聲 )  ,    巧克力 (叫聲 )  ~~~~~~,

 

   ~~迴盪~ ~在清晨空氣中! ~~~
 

 

  ....哈

   

未儘的 ......欠缺的.... 部份, 就讓這別人家的影片來補齊  ....哈... 為了這影片我掉了3,000 到訪人次 2016/04/25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